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多伦县“四办”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多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8-17 16:24

  多伦县“四办”工作进展情况 

    

  多伦县政务服务局  

  2021年8月2日)  

    

  一、四办完成情况  

      深化政务服务“一网办”,提升网上办事服务能力。  

  以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强网上办事服务建设,切实提升全流程网办率和“蒙速办”移动端实名用户注册比例,推动线上线下两融合,实现“网上审批为常态、网下审批为补充”的目标。截至目前,我县含乡镇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事项认领发布2544项,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54%、全程网办率达99.21%(目标要求达到50%以上),事项情形化梳理1825项(含乡镇),占比达71.74%、承诺压缩时限比例70%、蒙速办”用户注册20390人,注册率30%(本地域城镇人口67316人,年底前达到85%);排队叫号事项覆盖度达61%、好差评数据11896项、最多跑一次占比100%;已梳理电子证照62类,已完成存量数据录入11087,批量签章10704,正在持续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工作。上述各项工作指标占比均达到或超过自治区、盟级规定目标比例要求。  

  (二)全面推行政务服务“掌上办”提高办事效率。  

  按照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推行“掌上办”工作开展,主要围绕水暖气查缴、公交车线路查询、医院预约挂号、多伦湖景区购票等高频应用接入蒙速办APP,实现“一站式”掌上查询、掌上办理。目前,我县公交车线路查询功能已正式在蒙速办APP上线,多伦湖景区购票功能那个作为我县特色应用正在进行公众号开发,预计八月底完成上线。  

  )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一次办”工作。  

  按照全区统一安排的时间结点,推动“一次办”工作开展。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宣传方案、设置“蒙速办 一次办、帮你办”专区、“一件事一次办”窗口;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组建全县“一次办”专业服务队伍5人明确一名专区负责人,统筹协调“联办件”涉及单位和窗口日常管理,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负责咨询、收件受理、代办帮办、资料流转、协调对接、发证领证等工作初步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集成服务模式。实行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的工作模式,全力推进“蒙速办·一次办”改革任务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已办理“我要开餐馆开超市开食品生产企业”、“五金建材销售”、“企业用电报装54个方面“一件事一次办”744件  

  )全面推行“蒙速办·帮您办”工作。  

  做好“帮您办”,全面推行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改革主要针对3类重点项目在投资项目审批领域开展代办帮办参照自治区印发的《代办帮办服务事项参考目录》,制定公布本地区、本部门代办帮办服务事项清单,并随同具体工作实施办法同步印发发改、自然资源、住建、生态环境、林草、水利等涉及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部门确定分管副局长和一名业务骨干为代办员,以及政府购买服务配置专职人员3 人,共同“帮您办”工作专业队伍参与项目审批洽谈,配合政务服务局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在政务大厅设置“帮您办”窗口、“会商联审”专区,按照“会商联审”机制要求,“纵向三级联动、横向部门协作”截至目前,完成39个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载蒙速办APP

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视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