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多伦时间

召开项目进度协调会,扎实推进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

来源:多伦县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2024-03-16 11:56

  多伦县地处浑善达克沙地南缘,是“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的主战场之一,根据国家第六次荒漠化监测统计数据,全盟沙化土地面积8645.83万亩,多伦县413.74万亩,占比4.8%,其中:固定沙地401.28万亩,半固定沙地0.23万亩,流动沙地1.72万亩,单纯以沙地面积和类型来看,落实“歼灭战”难度不大,但多伦县以沙壤土为主,土层薄土壤质地较轻,且正位于蒙古国中南部戈壁经西北路径进入京津地区的沙尘通道上,如果不能持续的做好资源管护,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势必会造成已治理沙地的退化、沙化,因此从巩固提升现有森林草原资源质量,确保生态建设成果方面仍然任重道远。

  为扎实推进坚决打赢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2024年任务,3月12日县林草局召开造林进度推进会,详细了解内蒙古东部草原沙地治理11万亩人工造林项目进展情况,并在会研讨项目推进措施。县林草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股室人员以及各乡镇分管领导、联络员参会。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抓紧落实地块和面积,对于已经确定的合作社签订合同,并征求各乡镇对项目实施“明白纸”意见,确保按时完成“歼灭战”中11万亩造林任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载蒙速办APP

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视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