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多伦时间

春耕备耕正当时 送法下乡服务忙

来源:多伦县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4-03-18 11:59

目前已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进一步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指导广大农牧民朋友提高农资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科学使用农资产品,自3月8日开始,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送法下乡、以案释法宣传培训活动。

执法人员通过近年来受理的典型事例、案例,为村民讲授一些坑农骗术、防坑方法,针对购买农资产品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以案释法让农民朋友擦亮双眼,到正规有资质的经营网点购买农资产品,切勿被流动商贩和不法商家哄骗,留好有效票据和样品,提高维权意识。

执法人员深入浅出的解析,让农民朋友深刻感悟到一些不法商贩利用忽悠团宴请销售、游击战避开执法监管销售、微信群销售、无效合同销售、供种且提高质量回收等新型陷阱的潜在风险及可能造成的损失。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乡镇领导和各村组农牧民朋友的欢迎,会后向村民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册5000余份。接下来将深入部分重点村组进行宣传,将农资购买注意事项、法律、法规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千千万万农民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载蒙速办APP

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视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