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专栏

锡林郭勒盟•2023年多伦县化工招商专场暨低碳创新科技论坛会议召开

来源:多伦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9-23 10:01

  9月22日,锡林郭勒盟•2023年多伦县化工招商专场暨低碳创新科技论坛会议召开,总投资472.5亿元的8个化工、新能源项目集中签约。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盟工会主席、盟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链链长霍锦炳,行署副盟长胡成东,县领导王军、马林、寇文鑫等出席会议。

  来自全国各地的73家化工、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企业和研究机构怀着增进友谊、寻求合作、发展共赢的真诚愿望相聚招商盛会,聚智谋发展,携手绘宏图。他们先后来到多伦经济开发区、多伦湖,看资源,听介绍、谈前景,期待与有识之士,肩并肩、心连心,一道共谋多伦发展大计。

  会议从多伦县的区位条件、资源要素、生态环境、产业基础、物流运输,以及煤化工产业、氢能产业、氟化工产业、能源装备制造、软磁新材料等五个合作领域向与会嘉宾进行推介。

  招商会上,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与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明阳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框架协议,总投资472.5亿元,涉及 8个化工、新能源项目。本次签约成为多伦县与各企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起点。

  下一步,大唐多伦煤化工将认真落实多伦县党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多伦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推进MTP升级改造、绿电、绿氢耦合三大项目,统筹推动大唐煤化工产业绿色、低耗、减排、高端、智慧发展,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争做锡盟绿色发展的主力军和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近年来,多伦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成功与部分行业领军企业达成合作共识,为多伦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本次化工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对于我县加强招商引资、促进政企间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通过本次招商推介会,更好地宣传推广多伦经济开发区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另外我们还邀请化工、新能源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延链、补链项目,通过交流合作,促进政企双赢。

  会上,企业专家、学者围绕化工产业低碳发展内容进行主题演讲。之后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大家畅所欲言,从企业基本情况、运营情况、发展目标,以及企业优势、合作意向等内容进行介绍。

  会议认为,多伦县将本着“诚信、合作、双赢”的理念,愿意与各企业架起友谊的桥梁,找到互惠合作的广阔空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载蒙速办APP

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视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