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招商引资专栏

多伦县二氧化碳捕集及甲醇合成项目

来源:多伦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5-18 10:18

  1项目名称多伦县二氧化碳捕集及甲醇合成项目。

  2、建设地点:多伦县。

  3、建设内容:建设年捕集利用5万吨二氧化碳生产装置1套,年产3.5万吨绿氢甲醇装置1套。

  4、建设条件:CCUS即碳捕获、利用与封存技术指将CO2从工业排放源中分离后或直接加以利用或封存,以实现CO2减排的工业过程。CCUS是目前唯一能够实现化石能源大规模低碳化利用的减排技术,未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我国CCUS各环节技术均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正在加快CCUS在碳循环经济等领域的应用,为绿氢、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等创造更多碳循环应用场景。目前煤制甲醇过程中,生产1吨甲醇的CO2总排放量为3.85t;而二氧化碳和绿氢结合制甲醇,可实现每生产1吨甲醇减排CO2至少1.375吨。绿氢与二氧化碳结合制甲醇,将有着十分广阔的空间。

  大唐内蒙古多伦煤化工46万吨煤基烯烃项目已于2017年达产项目动力段年排放二氧化碳300万吨可完全满足项目原料需求。

  5、投资估算:0.5亿元

  6、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7、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8、联系方式:多伦县发改委0479-4525496。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载蒙速办APP

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视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