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多伦县滦源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多伦县滦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7 15:21

  3月26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滦源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全镇应到代表53名,实到代表46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亭、县人大农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葛慧敏与会指导。

  会前,县人大农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葛慧敏同志向代表传达2024年全国、自治区、多伦县两会会议精神。镇统战委员黄志永同志领学《关于全面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的若干措施》。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王振鹏同志所做的滦源镇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工作,确定了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及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多伦县滦源镇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两件大事”“六个工程”和新时代新多伦“十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自治区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和全盟、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滦源贡献。

  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围绕聚焦产业融合、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统筹抓好基层治理以及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六个方面深入推进,持续发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人大主席刘海光同志代表人大主席团所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中心大局、完善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指出2024年滦源镇人大工作主要任务。报告指出,滦源镇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自治区、全县两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两件大事”“六个工程”和新时代新多伦“十项重点工作”,围绕大局、关注重点、同心协力,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副镇长董晓玲同志所作多伦县滦源镇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投票表决本级民生实事项目。

  经充分讨论酝酿,通过人大代表投票,选举(补选)产生多伦县滦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一名。投票表决两项民生实事项目:一是新型农村牧区集体经济项目;二是大孤山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

  新当选政府副镇长张亦斌同志向大会进行宪法宣誓。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明的纪律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责任情怀,共谋发展、献计出力的履职担当,克难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凤亭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滦源镇今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各级人大代表是各阶层、各方面的中坚力量和优秀代表,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充分行使好国家权力,就要具备相应的知识储备和一定的履职能力,需要不断加强学习。要加强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及时学习掌握党在新时期的各项理论方针政策,学习自治区、盟、县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及时传达到群众中去。二是履职尽责作表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人大代表既是群众的代言人,也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更是党和人民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履职为民意识,经常深入到群众中间,全方位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及时发现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要在了解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的原因,查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镇党委、政府做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三是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人大代表作为各条战线的优秀分子,要紧紧把握上级政策要求,争做新时期乡村振兴战略的排头兵。要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履行代表职务,特别是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和榜样作用,紧密联系群众,广泛宣传动员,把群众中蕴含的创造潜能和创业热情充分激发出来,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形成全镇上下心齐气顺、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

  镇党委书记赵海涛同志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与会代表和新闻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镇人民,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开创新局面,产生了重要的作用。现在,目标已经确定,措施已经明确,关键是要狠抓落实。

  在新的一年里,全镇各级党组织、村委会、党代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滦源镇第二届党委、人大、政府的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两件大事”“六个工程”和新时代新多伦“十项重点工作”,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意识,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目的,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去干事创业,以人民群众满意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去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信赖。

  各位代表要强化“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牢记人民的重托,忠于人民的事业,维护人民的利益。要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执行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为加快树立新形象、实现新跨越、建设新的步伐,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滦源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载蒙速办APP

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视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