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滦源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禁休牧工作

来源:多伦县滦源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7 15:19

  为持续做好滦源镇春季禁休牧工作,滦源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守生态良好底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禁牧工作作为草原生态保护的重要举措,立足问题导向,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动全镇禁牧工作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滦源镇党委、政府坚持高点站位,多次召开禁牧休牧工作会议,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细致安排。各村委会根据镇党委、政府会议精神及时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安排工作,深化认识,细化责任,狠抓落实。通过会议宣传的层层传导,织起一张牢固的责任网格,为禁牧休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宣传教育。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发布《内蒙古自治区草畜平衡和禁牧休牧条例》。线下,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传达禁牧休牧禁令规定,着力把禁牧工作转变成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不间断、全天候开展禁牧执法巡查,同时镇党委、政府调动包片领导结合基础母牛扩群提质增效工作,带领村“两委”排查辖区内养畜户落实禁牧休牧情况,通过内外同防,持续巩固禁牧休牧成果,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严厉打击偷牧行为,确保禁牧工作“封得住,禁得死,不反弹”。

  截至目前,我镇共召开禁牧休牧工作推进会3次,悬挂条幅9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查处违规出牧案件9起。下一步,多伦县滦源镇将坚持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政策解读服务的理念,继续大力推进禁牧休牧工作,提高农牧民群众对禁牧休牧工作意义的深刻认识,为建设绿色滦源凝聚起磅礴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下载蒙速办APP

微信公众号

锡林郭勒视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