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政府信息公开新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护警暖心 从“心”开始
索引号:11152531011691548L/2024-0000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公安局 信息分类:部门动态 \
概述:护警暖心 从“心”开始
成文日期:2024-03-27 00:00:00 公开日期:2024-03-27 11:08:39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护警暖心 从“心”开始

来源: 多伦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3-27 11:08

为扎实做好暖警爱警工作,不断加大对辅警的关心关爱力度,缓解辅警心理压力,进一步提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营造积极向上、活泼和谐的工作氛围。2024年3月26日上午,多伦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县第四小学心理讲师边力老师应邀授课全局共计70余名辅警参加。

活动中,辅导老师围绕公安辅警心理健康保护进行专题辅导,通过欢乐健身操,充分调动辅警情绪;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形式,从什么是压力、压力的来源、如何应对压力等方面,与辅警开展谈心交流,让大家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节、自我“减压”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接着进行心理调试,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通过小事例、小测试,使辅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达到了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目的。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使辅警充分认识到心理调节和自我减压的重要性,学会认识压力,直面压力,缓解压力,让辅警们体验了一次“心灵的SPA”,树立健康的工作理念,以更积极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