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政府信息公开新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蔡木山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索引号:111525310116921964/2024-00011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多伦县 信息分类:部门动态 \
概述:蔡木山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成文日期:2024-03-27 15:24:00 公开日期:2024-03-27 15:24:46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蔡木山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蔡木山乡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 2024-03-27 15:24

  3月26日,蔡木山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45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乡人民的期盼与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谋发展、绘蓝图,为蔡木山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服务保障中心主任周沃众传达全国、全区两会精神,并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代表们进行专题培训,引导代表们当表率、作示范,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案建议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表决通过了会议日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政府副乡长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及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名单(草案),并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建议截止时间。

  大会听取审议了政府乡长李可鑫同志代表乡人民政府作的《蔡木山乡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刘娜同志代表乡人大主席团作的《蔡木山乡人大工作报告》及政府副乡长代秀清同志作的《蔡木山乡人民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并公布主席团提出的政府副乡长候选人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名单(草案),同时提交选举办法(草案)及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

  一年来,蔡木山乡种养殖业提质增效、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社会化服务稳步推进、民生福祉保障有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乡上下共谋发展的磅礴之力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各项报告、讨论选举办法(草案)和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同时酝酿讨论主席团提出的政府副乡长候选人和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名单。

  代表们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为促进蔡木山乡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对全乡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到大会议案提出截止时间,共收到代表建议32件,涉及全乡经济社会各个方面。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和酝酿政府副乡长候选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名单的汇报,并根据多数选举人的意见研究确定了正式候选名单,并讨论通过了选举及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议案审查的报告及各项决议(草案)。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蔡木山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蔡木山乡人大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及大会选举、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蔡木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2名,表决确定了2024年度蔡木山乡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举行新当选政府副乡长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蔡木山乡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回首过去,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展望未来,满怀信心才能谱写新篇。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轨”、与人民“同声”、与时代“同步”。会议号召:推动蔡木山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是历史的重托、现实的选择、人民的期盼,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开拓奋进,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人人都是奋斗者、个个当好实干家的崭新姿态,共同书写蔡木山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