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政府信息公开新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强化业务技能 提升处突能力——我县举办2024年森林草原专业、半专业防扑火队伍培训班
索引号:11152531MB1862059L/2024-0002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林业和草原局 信息分类:部门动态 \
概述:强化业务技能 提升处突能力——我县举办2024年森林草原专业、半专业防扑火队伍培训班
成文日期:2024-03-27 16:01:06 公开日期:2024-03-27 16:01:06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强化业务技能 提升处突能力——我县举办2024年森林草原专业、半专业防扑火队伍培训班

来源: 多伦县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 2024-03-27 16: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按照盟林草局指示要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3月24日,县防火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林火知识及安全扑救知识培训。县政府副县长李宝山、盟应急管理局综合减灾科科长范爱军、盟森林消防支队作训科科长张文昌、防火服务中心主任石靖伟、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久玲等出席培训会。全县森林草原专业、半专业防扑火队伍 200余人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李宝山同志强调:“近年来,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成绩显著,参加培训队伍要端正学风,遵守纪律,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培训效果切实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任务。”

  培训班上,范爱军科长和张文昌科长分别围绕森林火灾火场研判、防扑火基础知识、扑火实战技术的运用、紧急情况下安全避险常识进行讲解,授课直观形象,通俗易懂,各类灭火案例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培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林草防扑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我县林草防扑火队伍素质建设。下一步,县林业和草原防火服中心将充分发挥各专业、半专业队的优势,全面提升我县森林草原扑火作战水平,全力做好林草防火工作,为我县生态保护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