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政府信息公开新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多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索引号:11152531MB19151816/2024-0000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分类:部门动态 \
概述:多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成文日期:2024-03-27 17:48:04 公开日期:2024-03-27 17:46:05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多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来源: 多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3-27 17:46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多伦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特种设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全力守护特种设备安全。

  执法人员深入人员密集场所、液化气站、供热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一是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维保情况,是否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开展电梯维保作业,是否按规定周期、规定项目、工作质量实施维保。二是检查液化气站在充装作业中是否按照管理制度要求落实检查工作。三是重点检查供热公司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开展安全培训。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家,排查问题隐患13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

  执法人员要求各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岗前培训,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针对各类突发状况做到反应迅速、处置科学,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下一步,多伦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特种设备的监管,全面落实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把各项安全监管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更加规范,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