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政府信息公开新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标题:全盟首家!多伦县医保局推动医保移动支付实现新成效
索引号:11152531MB1512446J/2024-0001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医疗保障局 信息分类:部门动态 \
概述:全盟首家!多伦县医保局推动医保移动支付实现新成效
成文日期:2024-03-29 08:34:24 公开日期:2024-03-29 08:34:24 废止日期:——— 有 效 性:有效
【打印】 【字体:

全盟首家!多伦县医保局推动医保移动支付实现新成效

来源: 多伦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4-03-29 08:34

  医保移动支付是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进医保移动支付,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惠及就诊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

  为保障医保移动支付顺利进行,多伦县中医院积极践行互联网+医疗理念,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感受。依托内蒙古医保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成为锡盟地区首家通过易联众官方平台实现医院门诊线上挂号支付报销的医疗机构。

  2024年1月运行以来,切实减轻了窗口排队压力。把缴费窗口搬进参保群众手机里,参保人在手机上就能实现门诊挂号、线上缴费、报销、检查报告查询,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多伦县中医院通过线下窗口、自助服务终端一体机及线上公众号医保移动支付三种形式,相互补充,让智慧便民服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了患者就医满意度

  医保移动支付是深化医保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应用,运用信息化手段深入医保支付场景的新探索。多伦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加快推进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度,努力推动我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