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招商引资项目包联工作方案》的通知

多政办发〔2023〕16号
2023-03-13
字号: 打印

各招商工作组、有关部门

     现将《招商引资项目包联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多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3日

招商引资项目包联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开工建设,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主要任务

截至目前,我县招商签约项目19个。为推动招商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制定领导包联项目推进制度,建立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整合完善各项优惠政策,压减项目手续办理时限,力争在2023年5月底前,确保一批招商项目顺利签约落地。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项目进度各产业链招商组要狠抓落实,针对各签约项目特点梳理我县各项要素保障和承接条件,明确项目专项对接责任人,跟踪盯办项目进展,定期组织项目涉及单位进行会商研究,主动对接项目业主积极协调解决项目落实当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不断提升协调保障能力,全力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进度。

(二)明确项目落地责任。包联责任领导、落地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与项目业主和配合部门沟通对接,整理项目落地所需条件及问题滚动清单,制定项目落地工作台账,将相关信息及时报包联责任领导盯办解决,力促项目早转化、早落地

(三)加强项目环节管理。各配合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及时妥善办结项目各项手续。定期收集汇总项目进展情况,针对项目落地必需的各个审批流程实行目标期限管理,务必在法定审批流程最短期限办结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努力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创造一流环境。

(四)合力推进落地工作县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招商项目实施进度落地责任单位更新签约项目进展情况,于每月15日、30日报县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总(如有办结的前期手续请一并提供文件扫描件,首报3月15日),项目联络员名单(附件2)请一并发至邮箱,联系人:方滢玉,联系电话:4525496,邮箱:dlfgj@126.com。有关部门要加强联系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高效运转、高速推进。

三、工作指标

(一)项目落地。在我县完成工商注册,并完成立项、节能、环评3项前期手续办理,即为实现项目落地,落地时间以最后一项手续办结时间为准。

(二)项目开工。即各签约项目手续齐备,实现实质性开工且连续施工的招商引资项目。

(三)项目建设。已落地项目转入重点项目进行跟进调度,严格落实“四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全力加快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进度。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要把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地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形成工作合力。依据方案,结合部门实际,细化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县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招商项目进行动态管理,适时更新分工任务

(二)加强部门联动。各部门要树牢全局观念相互合作密切配合主动靠前,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建设